通知公告

  •     《生物学教学》杂志“人工智能与教学实践”专栏征稿启事

            

            尊敬的各位生物学教师、《生物学教学》杂志的作者和读者: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推动教育创新的重要力量。为了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生物学教学中的应用及其对教学实践的影响,本刊特设“人工智能与教学实践”专栏,旨在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共同推动生物学教学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



    专栏征稿具体细则


    1 征文内容

    1.1   人工智能在生物学教学中的应用案例

        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在生物学教学中的具体应用,包括但不限于智能教学辅助工具、个性化学习路径设计、虚拟实验等。

    1.2  基于人工智能的教学策略研究

        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包括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及课外实践活动的创新设计。

    1.3  人工智能与生物学教育评价的结合

        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生物学教育评价中的应用,如智能评分系统、学习分析等,以及如何通过这些技术提高评价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1.4 人工智能对生物学教师角色的影

        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对教师角色的重塑,以及教师如何适应这一变化,提升自身的数字素养和技术应用能力。


    2 格式要求

    须提交论文的全文。全文字数一般不超过5500字,书写体例参照本刊2024征稿简则


    3 征稿须知

    3.1 所有论文均应为个人原创作品,杜绝抄袭和剽窃;凡在国内外公开出版的期刊、书籍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过的论文、报告,内容无重大修改者,恕不接受。

    3.2 征文可在20241231之前投稿到本刊官网swxjx.ecnu.edu.cn。在论文的主题框内写上“征文:文章题目”,已经投稿到本刊但尚未发表的论文如需参加征稿,需重新按照本要求再投稿一次。

    3.3 作者提交征稿论文即视为接受本刊2024年征稿简则中有关著作权的相关协议。


    4 征稿对象

    全国中学生物学教师、生物学教研员、高校生物学教科研人员、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及其他生物学教育工作者。


    5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及邮箱:021-54341005;swxjx@bio.ecn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  

    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学教学》编辑部

    2024年3月29日

  •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 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