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新年喜报|《生物学教学》杂志再次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2版)Q2区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是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自2002年开始,连续20年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国内影响力进行定量统计和分析的年度评价报告。《年报》(2022版)已由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完成并正式对外发布。相比于单纯使用影响因子对期刊进行分级,《年报》通过综合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反映期刊的影响力和质量。该指数通过选取最具代表性的2个评价指标——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投射到“期刊影响力排序空间”,采用向量平权计算得到。该评价指标兼顾了期刊质量、历史、规模等因素,利用“期刊量效指数(JMI)”修正个别期刊发文量大影响因子低的特殊奇异现象。《年报》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4个区(Q1、Q2、Q3、Q4),更加客观地反映期刊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相对水平。

        《年报》(2022版)共筛选来源期刊4903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期刊2835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1683种),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33.1万篇,会议论文9.1万篇;被评价期刊共计6180种,其中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期刊4010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295种。《年报》(2022版)期刊单页报告包括影响力指数载文量与可被引文献量被引频次影响因子以及其他参考指标五个部分。


        《年报》(2022版)中,G4/G7教育类共入选期刊289种,Q1区共计72种,Q2区72种,Q3区72种,Q4区73种,《生物学教学》杂志自2020年以来,再次位居Q2区。

        近年来,《生物学教学》在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与编辑部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各项计量指标大幅增加。

        在此,《生物学教学》编辑部向一直关心支持期刊发展的编委、审稿专家、广大作者和读者,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欢迎订阅2023年生物学教学杂志



  •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