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教学 ›› 2005, Vol. 30 ›› Issue (7): 59-.

• 教学参考 • 上一篇    下一篇

 疫苗简介

    

  1.  
  • 出版日期:2005-07-08 发布日期:2017-07-30
  • 基金资助:
     

 

    

  1.  
  • Online:2005-07-08 Published:2017-07-30
  • Supported by:
     

摘要:  1疫苗概念利用疫苗对人体进行主动免疫是预防传染病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它可以在接受疫苗者体内建立起对入侵物质感染的免疫抗性,从而免受相应病原生物的侵染。过去曾把病毒或立克次氏体制成的免疫制剂称为疫苗,将用细菌菌体制成的制剂称菌苗,把细菌外毒素经甲醛脱毒制成的制剂称类毒素。近年来随着制造方法的改进,把预防接种用的自动免疫制剂统称为疫苗。

关键词:  , 疫苗  概念  类型  免疫接种  免疫程序  教学参考  中学  生物教学

Abstract:  

Key words: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