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教学 ›› 2005, Vol. 30 ›› Issue (7): 21-.

• 教育教学研究 • 上一篇    下一篇

 用图解系统复习生物的新陈代谢

    

  1.  
  • 出版日期:2005-07-08 发布日期:2017-07-30
  • 基金资助:
     

 

    

  1.  
  • Online:2005-07-08 Published:2017-07-30
  • Supported by:
     

摘要: 新陈代谢是一切生命活动的基础,是高中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在复习过程中,教师一般都会花大量的时间把新陈代谢进行系统复习,逐个知识点攻坚,并反复通过习题训练,夯实基础,但学生往往认为新陈代谢的内容繁琐复杂,无从入手而令教师也爱莫能助。笔者经过多年的构思和修改。绘画出“生物的新陈代谢图解”(如下图),系统归纳新陈代谢的知识网络,在课堂教学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据图总结如下:

关键词: 高中  生物教学  图解系统  复习教学  &ldquo, 生物的新陈代谢&rdquo,   课堂教学

Abstract:  

Key words: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