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教学 ›› 2004, Vol. 29 ›› Issue (4): 35-.

• 课堂教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植物的激素调节”教学设计

  

  • 出版日期:2004-04-08 发布日期:2017-06-27

  • Online:2004-04-08 Published:2017-06-27

摘要: 1 教材分析 人教版高中《生物》第二册中,“植物的激素调节”是本章的重点之一。主要内容包括植物的向性运动,生长素的发现,生长素的生理作用和生长素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等。植物的向性的内容与生态因素对生物的影响和生物对环境的适应的内容有关。生长素和其他植物激素的内容,与植物的个体发育和细胞分裂等内容有关。植物激素合成的内容与细胞的结构和功能的内容有关。 2 教学目标 2.1 知识目标 植物的向性运动(A:知道);生长素的发现(A:知道);植物激素的生理作用及其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C:理解);其他植物激素在植物体内的分布、合成和主要生理作用(A:知道)。

关键词: 《生物》, &ldquo, 植物的激素调节&rdquo, 中学, 教材, 教学目标, 教学设计, 教学方法